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19-07-19 08:55:39

7月8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吉南带调研组,就我市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吉南,副主任王延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农业办、民侨外办,市文广旅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综合进行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宣传部、东盛涌镇、智新镇、三合镇、老头沟镇负责人,裕龙水上乐园、海兰江民俗生态园等景点负责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并特邀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朴浩万参加座谈。

调研组分别前往运动小镇、东明村、足球产业园、裕龙水上乐园、明东村及琵岩山等旅游景点,听取各景点负责人对景点建设、管理、宣传、推介情况的介绍,实地调查了解了我市旅游产业目前的发展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文广旅局、东盛涌镇、智新镇、三合镇、老头沟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针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议献策。

金吉南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州委、州政府的“旅游兴州”战略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乡村旅游发展总体目标,依托我市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以打造“朝鲜族思源圣地”和“中国龙井海兰江朝鲜族民俗特色小镇”为主要抓手,旅游产业发展的非常快,景区建设有质的飞跃,带动周边产业蓬勃发展,对外形象逐步提升。

金吉南指出,发展乡村旅游要以市场为核心,做出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以群众获益为目的,紧紧围绕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做足文章,结合我市文化历史资源着力挖掘朝鲜族文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切实找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苗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