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2019-07-10 08:39:38

7月1日,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名片,建立有效的创城长效机制,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对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敦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立君,副主任姜明学、刘志强及视察组一行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路洋的陪同下先后到学府街、翰章大街、批发市场、康惠花园小区、欧亚垃圾转运站、林机工地、团结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为,敦化市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后,市委、市政府始终没有放松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管理更严要求,着力完善组织保障机制,持续加强各方面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得到全面巩固和提升。为保持和巩固好创建成果,要把完善基础设施贯穿创建全过程,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美化工程、洁化工程、畅通工程、清水工程,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依靠一个个工程、一个个项目、一笔笔收入,聚沙成塔,使城市从内涵到外延都实现提档升级,全面进步。

视察组要求,要把整治突出问题贯穿创建全过程,改善市容市貌,回应群众关切。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照最新标准,对街头巷尾、建筑垃圾、无物业居民小区、村镇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进一步监管和整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到常抓不懈。对居民小区中各类基础设施要做到规范治理,着力整治小区门前车辆停放无序阻塞消防通道、小区居民私搭乱建影响创建成果等问题,特别是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燃放烟花爆竹及宠物饲养出台相关的办法,真正让我们的市民享受碧水蓝天、整洁干净的文明成果。

(敦化市人大常委会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