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小微企业融资难情况开展调研
2019-06-11 08:27:33

6月3日,珲春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调研组就全市小微企业融资难情况进行调研。

在常委会副主任潘云华带领下,调研组先后赴亨达工贸公司、百纳坊农业公司等小微企业实地走访,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金融办、工信局等各有关单位,工农中建等各金融机构,就缓解我市融资难问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小微企业在融资中碰到的难点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潘云华指出,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部门要做好政策保障,强化监督,加强宣传培训,引导企业将资源资产转变为合格抵质押品,适应银企对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积极推进信贷贷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同时,小微企业自身要做好制度保障,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市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力我市构建良性小微企业融资机制,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珲春市人大常委会  相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