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大加强街道代表工作考察推进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2019-04-20 14:15:38

为了进一步开创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提升街道人大代表工作水平,于4月10日至12日,以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为团长,市人大街道代表团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为成员的延吉市人大街道工作考察团一行15人,赴安徽合肥市包河区调研学习街道人大工作先进经验。

考察期间,考察团通过听取介绍、询问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认真细致地考察了包河区常青街道淝南家园人大代表社区工作站、万年埠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烟墩街道人大工委等街道、社区,在街道人大工委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人大代表工作办公室、代表之家工作和对监察委员会工作监督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包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在产业转型、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务实进取、攻坚克难,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新常态,依法履职, 真抓实干,加强和完善街道人大监督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出街道人大工作的新模式。

通过考察,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包河区街道人大工作,以服务推动地方发展为己任,有效将人大工作与新形势下包河区发展优势结合起来,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强,开创了全区人大工作新局,其经验做法对于推动延吉市街道人大工作发展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今后工作中,将结合延吉实际,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延吉街道人大工作和对监察委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