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200名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
2019-05-06 10:03:54

4月29日上午,延吉市举办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切实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延吉市省、州、市三级人大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暴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根刚、乔嘉、申美善,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柱善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原副巡视员、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代表培训专职教师李树春为大家授课。李树春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  依法做好新时代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为题,结合多年人大工作经验,对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和详实的论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宝贵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全年人大代表工作,赵义弘表示,做为新时代人大代表,必须坚定信念、提升站位,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着力在全面准确理解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对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公共安全、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监督。全体代表要重点对“三抓”“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六抓六促争一流”等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赵义弘要求,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全市召开的各项会议,定期深入“代表之家”开展各项活动,密切与群众的关系,认真参加听证、陪审等相关活动,有效监督各项法律法规的实施,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每年至少完成一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提升代表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赵义弘强调,全体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杜绝利用代表身份进行违法乱纪活动,自觉抵制有损代表形象的思想和言论,树立风清气正的代表形象。在工作学习和生产生活中,自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带头忠于祖国和人民,带头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自身实际行动来引导群众贯彻落实党的政策主张,为推动全市健康发展莫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延吉人大办公室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