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面复会
2018-10-17 10:34:01

1010日,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面复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副主任邰忠文、王宝忠、潘云华、崔胜龙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常委会择选道路建设、公共交通、农村医疗等方面10项群众反响较为强烈的热难点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就建议办理情况向代表当面答复。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德平代表建议办理部门汇报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代表与建议办理单位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建议办理的进程、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办理措施和目标,对答复内容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填写《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表》。

李承哲指出,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高度,深刻理解和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现实意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办理工作。人大代表要重视对所提建议问题的调查了解,加强分析研判,使所提建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持之有据。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委办要为人大代表提供培训指导、学习资料、组织代表视察等服务,帮助代表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同时,在今后建议办理工作中,要在开展集中面复会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测评会等,持续加强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珲春市人大常委会  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