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推进职业教育工作开展
2018-09-05 10:24:40

近日,龙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全市推进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龙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君,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龙井市职业教育中心,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建设与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该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该校校长就学校建设工作和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近年来,龙井市委、市政府把握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和“中国制造2025”要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资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2015年以来,龙井市职业教育中心在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亮点纷呈,在产业发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延君表示,龙井市职业教育中心文化氛围浓厚,办学理念思路清晰,职业学校教育工作取得飞跃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龙井市要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加快《关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支持职业教育学校办学和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教师待遇,改进和创新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模式。要积极扶持和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切实解决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不利因素。要把职业教育作为政府投资教育的战略工程,加大招生宣传,创新学校管理,加快资源整合步伐,多渠道、多形式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创出名牌,内强素质,努力建设培育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的职业教育名校。

(龙井市人大常委会  吴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