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修订工作启动会议
2022-04-28 08:43:56

1_副本.jpg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安排,4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发展朝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启动会议。

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太明月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长发,法制工委主任高鹏,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州卫健委副主任冯铁利汇报了条例修订说明,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王国春就条例修订职责分工进行了分解落实。

3_副本.jpg

会上,韩长发指出,为保护朝医药传承,推进朝医药创新发展,回应延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州人大常委会把朝医药条例修订列入今年的立法重点。就做好条例修订的起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站位。立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把朝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延边“产业强州”战略定位,围绕推动全州医药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发展朝医药产业,创建民族特色,打造民族品牌;立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健康问题,加快推动朝医药发展。

二要明责任。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部门职责,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民族地区先进经验,切实承担起传承创新发展朝医药的重任,传递好手中交接棒,确保条例有实效、真管用、好操作,体现立法为民的宗旨。

三要强落实。各部门要抽调精干人员,形成工作专班,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变成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条例修订任务。

 (通讯员  张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