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2021-09-10 10:34:27

9月7日,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彪出席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部分财经委委员、财经顾问专家和州财政局、州审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财经工委同志及各县(市)人大财经委(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审计厅和财政厅同志授课,讲授了《2018年至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政府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相关工作》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节省经费,又达到培训目的。会议结束,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有了更深更透的了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学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