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办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
2021-04-26 14:27:47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4月20日至24日,68名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到江苏省人大培训基地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雄英作开班动员讲话,秘书长金璟琳主持开班仪式。

朴雄英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意识,从积极应对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的角度出发,安心专心参训。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质量,将所学内容与代表职责和更好发挥作用结合起来、与工作困惑和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这次培训班根据人大工作实际需求,科学安排课程,培训内容充实,既有理论解读,也有现场教学,重点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和人大工作实务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认可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提了政治素、理论素、法律素和履职能力,对如何依法履职,发挥履职作用,助推延边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感受和体会。下一步,将增强思想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踏实工作积极作为,以振奋的精神投身发展,以过硬的本领驾驭发展,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发展加强我州民主法制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应有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