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9-21 14:13:59

QQ图片20200921152654_副本.jpg

为提升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加强预算监督管理,州人大常委会于9月13日至19日,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了州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专题培训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州财政局、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主管主任及财经委(办)工作人员共计3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视角下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创新实践》《基层人大工委如何开展预算监督》《人大代表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新时代人大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分析》等多门课程,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课后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人大对预算决算监督职能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此外,全体学员还参观了高新科技企业光启科技有限公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虎门炮台及海战馆的现场教学。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感。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科学合理,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厚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紧跟形势突出重点。培训班组织有序、高效,通过此次学习,系统了解当前宏观形势,掌握了计划预算审查、人大财经监督的重点和方法。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先进地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更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对人大财经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把知识和经验上的收获提升为开展人大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学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