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召开修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起草机构一次会议
2020-05-11 14:20:34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57日,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召开了修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机构一次会议。起草机构成员单位州农业农村局、州发改委、州科技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相关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鲁作猛主持。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臣作了《条例》修订说明,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太明月根据《条例》修订大纲对相关成员部门和单位职责进行了落实分解。最后,起草机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作了重要讲话

金相镇指出,《条例》自2012年实施以来,为促进我州人参产业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随着国家林业政策的变化我州人参种植已进入到“伐林栽参”向“非林地栽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条例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我州人参产业发展的需要。今年,州人大常委会将修订《条例》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希望通过修订条例,在技术保障、政策扶持、产品销售等方面对我州人参产业发展给予法律保障。我州具有打造优质、特色、生态人参产品得天独厚的优势,加工企业众多,特别是今年疫情的原因,人参产品十分畅销,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促进我州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各部门应该密切配合,保质保量的完成条例的修订工作,共同谋划好我州人参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