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024-04-16 18:35:45

1.JPG

4月16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韩长发、刘岩智,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权,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欣,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副主任,派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2.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韩长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条例(草案)》等5项法规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3.JPG

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张太范主持。

4.JPG

会议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关于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条例(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就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防空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立法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道路班车客运管理条例〉等3部单行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议题;表决通过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5.JPG

张太范强调,州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是专门加开的一次代表大会,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法规草案和决定草案,要主动做好阐释引导工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做好大会筹备和大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