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24-03-15 16:51:30

1.JPG

3月15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韩长发、林松,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庆良,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欣,州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副主任,派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应邀代表列席会议。

2.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林松主持。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就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防空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立法规定(修正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道路班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教育条例》的说明;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说明;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说明。

4.JPG

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张太范主持。

5.JPG

会议对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确认或宣布《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等6件规范性文件失效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公布了满意度测评结果。

6.JPG

张太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三年,做好任期内各项工作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全州中心大局,严格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按照年度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工作,充分发挥组成人员来自不同领域的特点和优势,为完成好州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更好履职尽责要密切联系群众,厚植人民情怀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认真落实“双联”工作要求,引领广大基层代表和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各级人大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面完成州委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贡献人大力量。要重视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将学习作为一种常态,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成为有责任感、有专门知识、有履职能力的人大工作行家里手,共同把人大的职责履行好为延边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出应有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