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23-12-26 16:06:26

1.JPG

12月26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审议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决定(草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决议(草案)》。

2.JPG

会议第二阶段,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决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决议》。

3.JPG

韩长发强调,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决定》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决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好、解读好这两个文件,引导全州各级人大代表为我州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统一思想贡献力量。

副州长文金哲,州纪委监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