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12 17:00:44

DSC_8037.JPG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1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两级班子一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发,副主任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等围绕常委会党组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改进举措,就个人领题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

张太范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州委重点部署,聚焦人大实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每位领导领衔一个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察实情,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共完成27项调研课题任务,调查研究过程中做到了选题好、措施好、成果好、作风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太范强调,下一步,还要在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抓好正反面典型案例上持续用力,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充分运用好“两种教材”“两面镜子”,从正面典型中提炼做法、总结经验,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常委会两级党组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及省州委工作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带头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切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