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人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
2023-12-07 16:55:03

1.JPG

12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州人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出席座谈

2.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在北京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时的讲话精神。征了参会人员《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决定(草案)》意见。韩长发、林松、王秋菊、南成根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展开充分交流。

3.JPG

张太范对座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与充分肯定并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深刻认识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延边跨越发展之“魂”,从思想上、行动上、方向上聚力奋进,提升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牢固树立“四个共同”“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动员和号召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在全社会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要推动民族地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走在前列,各级人大必须坚持以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知民心、晓民情、解民意”意识,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全过程,在依法保障、依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各级人大要高水平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精心推进立法工作,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构建监督合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积极拓展工作载体,把代表之家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范实践基地,在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工作中形成氛围,在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作出表率,打造新时代延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升级版,实现“老模范”向“新典型”的历史性跨越各级人大要高水平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以更加有为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全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