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3-12-04 18:30:22

1.JPG

12月4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副主任韩长发、林松、王秋菊,秘书长南成根及常委会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苏景华,州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州监察委员会、州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和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派驻州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应邀代表列席会议。

2.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林松主持。

3.JPG

会议由王秋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4.JPG

会议听取了韩长发所作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吉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5.JPG

听取了苏景华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延边州“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延边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州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6.JPG

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相关情况的说明。

7.JPG

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张太范主持。

8.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表决通过了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9.JPG

张太范指出,本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和其他事项,州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州委重视、社会关注、代表关切。现在离大会开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常委会机关要认真组织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向大会报告的单位要认真组织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共同把本次大会筹备好、开成功。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