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议
2022-11-18 15:36:37

111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南成根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尹绍昆通报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韩长发就高质量做好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本次大会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州委重视、社会关注。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是人大机关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依法规范、组织精心、服务优质的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现在距大会召开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个工作组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把握好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应在工作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三是要注重统筹协作。各组之间要加强相互协调联络,在做好本组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工作组和负责同志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内容,做到分工不分家,密切协作,相互提醒。四要注重会议纪律和工作作风。大会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体现人大作风。五是要做好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健康筛查、核酸检测、会议场所消毒等工作逐一细化,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南成根要求各组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对标会议要求作出详细工作安排,及时开展本组相关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