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聘任财经顾问仪式
2022-07-16 10:32:12

为进一步加强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经济活动、计划、预决算、国有资产等工作的审查监督,切实提高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聘任5名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财经顾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出席聘任仪式。州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朴红花宣读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聘任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财经顾问的决定》

韩长发向聘的州十六届财经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本次被聘任的财经顾问既有我州财经领域中具有较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又有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有较高的财经监督能力和水平

聘任财经顾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财经顾问在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中的参谋助手和智力支撑作用,韩长发提出点意见

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财经顾问不是职务,而是一种荣誉。财经顾问的工作主要是一种义务性兼职工作,要主人公意识和奉献精神来完成工作任务。实增强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兼职顾问的关系,提倡科学的安排时间和精力,做到既不影响本职工作,又能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

二、要认真履职。要加强财经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咨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讲真话说实话,敢于发表不同意见,善于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财经顾问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特点,努力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

三、要做好服务保障。为给受聘的财经顾问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财经工委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宽财经顾问对人大财经监督咨询工作的参与渠道,加强互动、走访等活动。相信各位专家一定能够肩负起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通过投身人大财经咨询服务工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上倾注感情和智慧,发挥专长和能力,为州人大财经工作作出贡献。

杨学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