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太范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
2022-01-21 15:25:57

QQ图片20220419100004_副本.jpg

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太范到延吉市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南成根陪同慰问。

优抚对象李福龙今年94岁,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退伍,是一名残疾军人。在李福龙家中,张太范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张太范表示,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老战士们立下卓越战功,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安宁,给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他们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张太范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特困劳模金顺姬今年69岁,年轻时在原延吉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来,她工作勤恳出色,1991年荣获州劳动模范称号。目前,金顺姬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经常住院治疗,生活拮据。张太范说,劳动模范在长期艰苦奋斗中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广大职工的优秀代表,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他们,切实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弘扬传承好劳模精神。

在看望特困残疾人高昞贤时,张太范关切地询问其家庭状况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诉求,鼓励他和家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脱困解困。张太范要求相关部门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多措并举、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加强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