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助力抗疫勇担当
2022-03-28 10:21:03

1_副本.jpg

6_副本.jpg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3日26日,组织9批次54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和社区担当“生力军”,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工作,织密安全网,筑牢防控线,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每天早上5时30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们准时来到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和社区,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集点设施搭建和前期准备工作。 “同志,麻烦测量下体温”“大姐,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前后保持一米间距”……在民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紧密配合,分工合作,全力做好分流引导、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入户登记等工作。亲切的口吻、耐心的指引、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民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的工作琐碎而艰苦,忙起来一天喝不上一口水、不按时吃饭都是常事儿,但大家没有一个叫苦退缩的。尤为让人感动的是,有将要退休的老同志患有糖尿病不按时吃饭会引起低血糖,就自己偷偷带上糖块,感觉身体不适时悄悄含上一块,即使这样也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除了白天的忘我工作,晚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们还要挨家挨户入户登记送出入证,有的党员干部腰疼难耐,就直接躺在了楼梯间的台阶上,缓解一下腰痛再继续工作。大家经常忙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QQ图片20220402142959_副本.jpg

QQ图片20220406144508_副本.jpg

机关干部王志明、张榆更是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隔离点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做好隔离人员交接、入住、测温、消杀、送餐、垃圾清运等工作,全天候为隔离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工作结束之后他们还要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7天的居家监测。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他们抗疫的脚步和热情确保按时、高效、优质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疫情来临的非常时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用耐心、细心服务帮助社区居民用专、敬业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在不同的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到基层一线去,到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真情热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展现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