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州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书
2021-04-29 08:50:58

谷凤杰同志现任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先后当选大石头镇、敦化市、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取得显著工作业绩。2021年4月22日,州委、州政府作出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为了深入贯彻州委、州政府决定精神,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全州“四优”人大代表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向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是学习谷凤杰同志矢志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做心中有党的表率。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水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找准工作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做全面实施宪法、依法治的推动者做知情知政,贯彻落实我州重大决策部署的践行者将广大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学习谷凤杰同志倾心服务农村,难以割舍的乡土情怀,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执行职务的关系,既要依托自身行业专业优势,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助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也要围绕发展大局和社情民意,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学习谷凤杰同志以民为亲,百姓贴心人代言人的无私大爱,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有效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的生命线,带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工作平台,常态开展走访交流、视察调研、志愿服务等活动,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了解民情,汇集民意,推动民生不断改善,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学习谷凤杰同志创新基层治理,树文明新风、构建和谐乡村的高尚品格,做文明和谐的表率。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德向善正能量,倡导移风易俗,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推动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促进城乡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再立新功,以优异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

2021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