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04-16 15:29:40

党史_副本.jpg

4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朴雄英、陈彪,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金璟琳传达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主要精神。

3_副本.jpg

姜虎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学在深处、走在前列,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姜虎权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聚焦“开新局”,深化“四型”机关建设,为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守正创新,强化宣传,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