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2021-03-05 12:16:10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通过电视、网络观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机关干部在收看过程中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民生关切,突出抓好“222”重点任务,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副主任崔海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务实准确,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心系民生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实创新,尽职尽责,把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以更加旺盛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实现我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继波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髓、把握灵魂,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崔松林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一份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今后要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及时关注和学习国家和省新制定的法律法规,为我州立法工作多提出针对性建议,使制定的条例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更好地服务于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