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好”“四优”表彰会议
2021-01-12 09:00:04

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在延边阿里郎剧场召开“四好”“四优”表彰会议,对去年以来开展的阵地好、组织好、制度好、活动好“四好”代表之家(站)和素质优、履职优、实绩优、形象优“四优”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表彰。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委副书记康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及州十五届人大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忠文主持。

会上,朴雄英宣读了《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四好”代表之家(站)、“四优”人大代表的决定》;会议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兴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四优”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姜虎权指出,去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把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作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举措,作出争创“四好”代表之家(站)和争做“四优”代表工作部署,有效推动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工作的全面提档升级,为全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经过1年的努力,全州已建成380多个代表之家(站),基本覆盖全州城乡区域。“双争”工作机制的全面推行,初步实现服务代表更加到位、代表履职更具实效这一目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工作中,各级人大代表走在前列、干在前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得到了各级党委的肯定,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

姜虎权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丰富代表之家(站)内涵,健全各项制度,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持续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集中民智、汇集民意、反映民生,围绕各级党委工作大局构建发展合力,在产业强州、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领域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要持续加强对“双争”工作的领导,积极引导“双争”工作的内容与党委重点工作衔接,在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