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2021-01-07 16:36:24

1_副本.jpg

1月7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秘书长金璟琳及常委会委员33人出席会议。

2_副本.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金相镇主持。

会议听取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作的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延边州主要计划指标调整方案的说明;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延边州主要计划指标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13_副本.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姜虎权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蜂业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延边州主要计划指标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相关议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省人大代表的相关事宜;表决通过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表彰“四好”代表之家(站)、“四优”人大代表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姜虎权为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姜虎权指出,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我州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健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我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审议通过多个重要文件和重要人事事项,这些内容事关我州长远发展大计,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大会期间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引领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意图上来,集思广益,带头踊跃发言,汇聚好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细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确保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成功。

姜虎权对本次会议补选的代表和新任命的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尽职守、勤政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我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监察委员会、州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州发改委、州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