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延边团第二组调研汪清县黑木耳产业
2019-06-03 10:21:22

2019.5省人大代表调研环垦废弃物资源化循环经济项目_副本.jpg

2019.5省人大代表调研汪清百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副本.jpg

2019.5省人大代表调研汪清黑木耳产业座谈会_副本.jpg

5月31日,吉林省金龙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贤为组长的省人大代表延边团第二组一行7人到汪清县调研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汪清县黑木耳产业扶贫情况的介绍。近年来,汪清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41亿元,实施黑木耳扶贫项目90个,全力推进黑木耳产业发展。目前,全县栽培总量6.5亿袋,产量3.5万吨,产值34亿元,黑木耳已经发展成为“多镇一品”、“数村一业”的富民业。调研组对汪清县狠抓黑木耳标准化种植、打造生态循环产业链、构建脱贫收益长效机制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就深度培育黑木耳产业、促进制定黑木耳地方标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汪清百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汪清县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察看企业的黑木耳自动化生产车间、食用菌接菌室以及灭菌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的年产值、收益以及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汪清县黑木耳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环垦废弃物资源化循环经济项目、天桥岭镇口山黑木耳摆放基地、吉天然农牧科技开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