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2019-05-30 14:59:39

DSC_9399_副本1.jpg

5月30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延吉举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尹成龙、金相镇、魏亚利,秘书长金璟琳及常委会委员36人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德勇,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春山,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长闫立华和州监察委员会、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州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州人大相关专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州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DSC_0009_副本.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尹成龙主持。会上,州委相关负责人就人事问题作以说明,表决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的决定》,推选王燕铭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本级2019年财力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州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全州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情况和2018年度全州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听取了州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拟任职国家工作人员代表作供职发言。在分组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尹成龙主持。会议对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州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全州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情况和2018年度全州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州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州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州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省人大代表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DSC_9875_副本.jpg

决定任命许斌同志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王燕铭为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公布了满意度测评结果。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