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改工作动员会议
2019-04-08 08:47:35

4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改工作动员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副主任王燕铭、丁兆丽、金相镇、魏亚利,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由王燕铭主持。

会上,印发了《关于成立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龙虎指出,《条例》修改工作是我州立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涉及我州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方方面面,常委会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精神,修改好《条例》。

赵龙虎强调,做好《条例》修改工作要明确思路,坚持《条例》修改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近年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探索出的好政策好措施好经验,以《条例》的形式反映出来,努力解决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压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要求全面完成修改工作任务。针对《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逐条逐句对相关条款进行研究和分析,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要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要研究好本部门所联系相关领域的州情实际,与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对特别重要或难度较大的章节条目,要主动邀请政府法制部门提前介入,开展好论证和课题攻关。对工作进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