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2019-03-12 10:12:12

DSC_7707_副本.jpg

312,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议,对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州政府有关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主持会议。

DSC_7678_副本.jpg

 

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06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经认真梳理,州人大常委会把106件代表建议交由州政府负责办理。

 

DSC_7732_副本.jpg

金相镇指出,去年州政府及其各部门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很好地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做好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把功夫用在解决问题上,做到“五必须、三见面”,不断提高“面复率”“答复率”和“落实率”。州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强化督办工作力度,在督办措施上实行“五督办”,在督办效果上做到“五个不放过”,以此提高督办实效。

DSC_7689_副本.jpg

 

就如何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朴学洙表示,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担当的政治责任,将在州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相关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认真、扎实、高效地开展建议办理工作。要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性;要创新方法,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要规范制度,确保“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要强化落实,切实保障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政府决策科学有效落实,为促进延边全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2019年州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工作方案》。

(通讯员  董香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