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大会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3-11 09:35:02

35日至310,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等审议发言。

赵龙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的部署,国务院突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任务,初战告捷。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一系列稳中求进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社会活力。

赵龙虎表示,在栗战书委员长的带领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牢记使命,充分履职,展现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持续创新、不断创新,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赵龙虎表示,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确立了我国新型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法律的出台,坚定了中国实行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彰显了新时代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赵龙虎表示,落实好大会精神,做好我州人大工作,要突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核心大局和民生发展,落实好新时代新思想和人大制度。立法工作要着力推动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突出发挥人大立法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监督工作要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推动中央和地方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人大监督与党委同向、保障民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代表工作要突出代表建议提出和办理两个环节,体现好代表主体地位。同时,要突出制度建设,着力在提升常委会工作规范和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为样板,努力建设科学规范、有力有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地方人大常委会。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