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促进立法工作
2019-03-01 15:35:52

01_副本.jpg

226日至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带领法制工委主任刘兵及工作人员,会同省人大法工委、省文旅厅负责同志,赴黑龙江省人大学习《黑龙江省唐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情况。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洪明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唐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保护条例》的立法过程,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对《条例》主要特色条款的设定,以及《条例》名称中“唐渤海国”的设定初衷及依据做了详细说明,黑龙江省文旅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分析了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

丁兆丽说,通过学习黑龙江省的唐渤海国遗址保护立法工作,对我州的遗址保护立法启发很大,黑龙江省人大从立法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方面都进行了详实的解读,我们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州唐渤海国遗存保护立法的工作方向,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蒋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