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1日召开
2019-01-14 11:33:47

DSC_2546_副本.jpg

DSC_2490_副本.jpg

1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以及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法制工委主任刘兵通报了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及会议有关情况,并发布州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21日在延吉召开,会期3天。

王燕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延边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新闻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做好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唱响主旋律,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统筹宣传策划,营造会前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大会预热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民主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强化代表履职实效、办理代表建议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开好大会营造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着眼重点内容,强化会议深度报道效果。要突出反映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全州在经济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绿色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创新社会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要突出反映州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围绕全州大局,创新监督方式,大力推进依法治州等方面的情况;要突出反映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风貌、新业绩,深入宣传人大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关注民生、维护民权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要突出反映2019年全州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要不断扩大宣传报道方式,丰富宣传报道内容,让全州人民充分了解大会的盛况,更加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