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带队开展“双联”和执行代表职务述职活动
2018-12-03 08:47:35

日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带领金光振、金英虎、刘爱国等州人大代表前往珲春市,集中开展“双联”和执行代表职务述职活动。

活动中,与会州人大代表分别就近一年来执行代表职务情况向选举单位进行了汇报。随后,围绕人大自身建设、民营经济发展和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与参会的珲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纪凯奇在座谈中指出,在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中,要不断拓宽思路,善于工作创新,并发挥好代表作用。一是要强化四种意识,即“一线”人大工作意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和代表意识。二是要发挥代表四个作用,即发挥执行代表职务作用、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意识,及时组织代表参加活动,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等各方面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刘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