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就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2018-11-30 14:31:14

DSC_0376_副本1.jpg

DSC_0312_副本.jpg

 

1130日上午,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虎,副主任纪凯奇、丁兆丽、王燕铭,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燕铭主持。

DSC_0322_副本.jpg

 

DSC_0459_副本.jpg

 

DSC_0329_副本.jpg

 

会上,金英虎、田玉林等9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州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学前教育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收费标准、公办园建设相关政策等方面向州政府有关部门询问。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州编办、州人社局、州发改委、州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并认真进行了应询。

副州长曹於今参加会议,并代表州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专题询问所涉及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学前教育稳步健康发展。 

赵龙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专题询问是对询问的深化和拓展,对于发挥人大议事和监督制度的效能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专题询问,常委会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抓住了当前我州学前教育的关键问题,同时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答询者回答提问态度坦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没有回避问题和矛盾,很好地回应了社会的普遍关切。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学前教育工作当成首要民生任务看待,对照自身工作职能,将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作为工作的重点加以推动,实实在在地落实好政策资金支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迫切需求。充分考虑县(市)之间的差异和不同情况,通过加大普惠幼儿园的工作指导,缩小普惠性民办园与公办园之间的差距。要重视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在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保障。

(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