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兆丽带队调研布尔哈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2018-10-31 10:58:49

照片01_副本1.jpg

照片02_副本.jpg

10月10日至29日期间,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为组长,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州水利局、州环保局、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调研组,对我州布尔哈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安图、龙井、延吉流域的源头支流、污水排放口、污水处理厂、采沙场、流经村庄、农田、木耳种植场、畜禽养殖场等,并听取了相关县(市)政府工作汇报,对布尔哈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调研中,丁兆丽指出,布尔哈通河流域面积7141平方公里,哺育着4个县(市)的1个市区、14个乡(镇)的50万人口,是我州的母亲河,保护布尔哈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不仅是环境保护要求,也是我们的民生工程,因此要加大力度保护布尔哈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一是要加强河道管理,县(市)要按照国家和省出台的法律法规确定河道两岸规划管理范围,对采砂、河道施工等行为重点管理;二是要对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管理,引导农民种植低污染农作物,严控剧毒农药,合理使用化肥,引导农民回收农药包装,对畜禽养殖污染和农村垃圾收集、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采取相应对策;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加强建设雨污分流管线,扩大污水入网范围,保障污水处理质量达标。四是要逐步实现河道内外生态平衡,探索在河道内种植能够净化水质的植物,在河道两岸种植能够涵养水源、保护河堤的植物等。

(通讯员  蒋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