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2018-10-30 16:06:04

  10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交流会,以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汇报材料上的批示精神为主题,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DSC_8823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副主任纪凯奇、丁兆丽、金相镇,秘书长金璟琳以及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_8831_副本.jpg

会上,对照浙江省人大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立足州人大常委会工作职责,分别就如何创新立法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如何创新监督方法,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如何更好的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职权,推动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龙虎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仅对于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为人大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合力、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谋划明年工作,紧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立法工作上,进一步明确立法新理念新举措,立改革发展管用之法、人民期待之法;监督工作上,切实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着重探索运用各种监督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实效;代表工作上,拓展联系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深度和广度,把现有的平台和载体用好用活,更好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自身建设上,待州委机构改革方案批准后,认真组织落实,充实完善相关机构和人员,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