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口岸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8-10-22 14:45:23

 IMG_20181019_120957_副本1.jpg

QQ图片20181029141602_副本.jpg

10月17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凯奇带领州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口岸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珲春市圈河口岸、珲春口岸,图们口岸,龙井开山屯口岸、三合口岸,和龙南坪口岸和古城里口岸进行现场督查,在各口岸的海关、边检、物流等处,检查组成员详细查看了各处的基础设施,对口岸过货、过客情况以及在执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口岸管理条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解。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召开了由海关、边检、口岸办、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中,纪凯奇对我州口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凯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州各口岸部门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口岸管理条例》,不断提升口岸管理水平,全州口岸及对外通道建设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口岸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口岸通关水平逐步提升,为促进区域经贸合作、跨境旅游及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回避的困难,主要是口岸发展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大;口岸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口岸经济发展较为滞后等。

纪凯奇指出,面对发展瓶颈,我们要积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提振信心,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全力促进我州口岸发展。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口岸经济发展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第二,要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俄口岸合作力度;第三,要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第四,要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口岸开放程度。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州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稳步推进中俄、中朝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全州口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州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金光振,民侨外委委员、州口岸办主管领导等参加此次执法检查活动。

(姜三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