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铭带队参加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培训和座谈会
2018-10-15 10:09:10

 微信图片_20181012153255_副本.jpg

10月10日至11日,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培训和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铭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8个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0日,省人大环资委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针对环境资源保护立法与监督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讲座。11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三组进行座谈,王燕铭受邀作为二组召集人,与各市(州)参会人员就当前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队伍建设、明年工作安排、加强上下级人大协调配合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在11日下午召开的全体会议上,王燕铭以“加强立法和监督职能,全面推进延边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对延边州在推进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在人大环保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法定职能特别是立法引领和监督推动作用,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开展人大环保工作。要练好调查研究这项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基层和人民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持续加强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加强与全国人大环资委及省外各级人大常委会之间的学习交流,加强与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环保法治建设的工作合力,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王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