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凯奇带队视察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17 10:06:53

2_副本1.jpg

按照州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1016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凯奇为组长,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和部分州人大内司委委员为成员的视察组,对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裴凯汇报了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州法院、州检察院也分别就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视察组指出,自我州扫黑险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挂帅,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职扫黑除恶办公室,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纪凯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盯紧薄弱区域、核心症结和关键环节,找准短板、查漏补缺、完善细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落实。三是进一步采取强力措施,迅速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做到涉黑涉恶线索要全部查实、黑恶势力要全部打掉、“保护伞”要全部挖出、长效机制要全部建立。四是进一步加强协调,增强整体联动意识,持续深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通讯员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