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执法检查
2018-09-30 16:26:45

 照片02_副本.jpg

照片01_副本.jpg

9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于洪岩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下简称“两个决议”)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别在延吉市、珲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政府和珲春市政府贯彻落实“两个决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珲春市法院、行政审批局、司法所以及律师和社区群众代表就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检查了延吉市丹山社区法治广场、延吉市河南小学、珲春市法治公园、珲春市环保局。

“两个决议”公布施行以来,我州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决议”,推动“两个决议”和“七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执行和实施,为深化依法治州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落实“两个决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两个决议”公布施行的第三年,延边州各级各部门对“七五”普法工作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摆上位置,措施得力,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有很多创新做法值得借鉴,对进一步推动法治吉林、法治延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动“两个决议”和“七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执行和实施,不断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践行法治的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全民尊行法治、奉行法治的观念。要进一步加强普法队伍建设,拓宽法治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提高普法内容的精准性和普法人员的专业性,确保普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讯员 贾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