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2018-09-07 14:22:20

 

9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凯奇率检查组,对州人大代表扈玉海在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政府加大投资与引导培育我州上市公司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于胜利局长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扈玉海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做满意度评价。

纪凯奇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办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是代表工作的重头戏,政府各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人大机关既是政治机关、权力机关,更是代表机关、民意机关。今后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真正使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成为体现代表工作水平、展现人大风貌的“精品业务”。二是承办要到位。承办部门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五必须、三见面”要求,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提高代表满意度和建议办理质量。三是落实要到位。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必须要有结果。因受政策、资金、管理权限等因素制约,暂时不能解决、不好解决的,在认真向代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要努力创造条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对代表提出建议与政府实际工作发生冲突时,州人大常委会要做好政府部门与代表之间的协调工作。

(通讯员 金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