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8-24 15:59:43

 

8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下发了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赵龙虎在讲话中指出,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成效,并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全州人大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定位,深刻认识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全面推动延边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总体取向,充分认识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拓宽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推动州委战略部署落实,切实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要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严格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切实发挥组织保障作用。积极构建代表履职平台,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