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全会精神
2018-08-17 09:21:49

 

8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龙虎在会上讲话。他说,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延边建设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数字吉林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全州人大系统要深刻领会好州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数字延边建设作出贡献。

赵龙虎要求,全州人大系统要围绕数字延边建设,充分发挥好立法工作的保障作用。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把握立法工作方向,科学确定立法项目;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有效保障立法质量的提高;严格落实立法后评估、备案审查、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制度,切实保障法规的质量和实效。要围绕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纵深发展,精选题目、认真研究、有序推进,广泛深入组织开展系列调研、视察、检查等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工作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代表“双联”工作和代表日常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工作的聚力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办理流程,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全面提高督办工作精准化、民意化、实效化水平,实现督办工作全程化、精细化、全覆盖,全力保障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按时、保质保量办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当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对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