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五组到我州检查
2018-08-20 10:03:11

02和龙_副本.jpg

IMG_3906_副本.jpg

04汪清县_副本.jpg

8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汪清、和龙、图们就《吉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成龙、丁兆丽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贫困村屯,重点检查了《条例》贯彻、基本组织建设及领导能力、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目标各项政策制定及实施等情况,并与各县(市)负责人进行座谈。

贺东平对3个县(市)贯彻实施《条例》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县(市)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意识,及时关注脱贫动态,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各项脱贫举措落到实处,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把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依法扶贫能力,以法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培训,严格考核监督,切实保障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