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镇到安图县永庆乡勇进村调研
2018-08-15 09:42:25

8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到安图县永庆乡永进村就脱贫摘帽及贫困村退出指标体系、“两不愁三保障”、提升村民满意度、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研。

在村部,金相镇听取了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进度、村民满意度、村集体经济等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金相镇对勇进村近年来在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人均收入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村“三委”班子成员上下齐心、敢于担当、不计得失、不怕误会,一心为村民、贫困户着想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金相镇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增强村级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引导村民树立集体主义观念、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有效途径。村党支部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积极探索产业增收型经济、资产盘活型经济等多元化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齐心协力把勇进村建设成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州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