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开展立法调研
2018-08-13 15:00:09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国伟率立法调研组到我州就《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吉林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IMG_20180810_141051_副本.jpg

调研组在延吉召开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主持会议。

会上,州住建局和州交通局分别进行了汇报,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州发改委、州林管局、州国土局、州水利局、州安监局、州质监局、州农委、延吉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延吉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测绘所、吉林省元吉土地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延边公路质监站、吉林省通宇监理公司、延边公路设计院、山东华通路桥公司以及延边正方检测有限公司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对两部《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开展此次立法调研,旨在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和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管理,保障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切实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延边州为此次立法调研作了充分准备,提出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汇总,为制定条例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依据和参考。在下一步《条例(草案)》修改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促进数字吉林建设在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健康发展,为数字吉林建设提供立法保障;要结合“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优化服务,提高效能。

(蒋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