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到和龙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11 10:56:55

 PARK6366_副本1.jpg

DSC_5658_副本.jpg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天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等一行6人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刘兵,州残联理事长金振宇,和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浩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和龙市崇善镇竹林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贺东平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马凤龙、崔洪奎、许玉顺等5户贫困村民,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贺东平都与贫困村民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勉励他们自强、自立,要树立生活信心,早日摆脱困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贺东平要求当地政府要更好地深入贫困村民家了解具体情况,切实关心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针对不同的家庭状况,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一名贫困村民都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在竹林村村民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崇善镇党委书记省残联驻村负责人等同志就竹林村扶贫情况进行了汇报。贺东平对竹林村的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竹林村的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扎实有效,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措施精准,圆满完成了前两年的工作任务。下一步,要继续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真脱贫、脱真贫。要精准施策,加强竹林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送医送药、文艺下乡等扶贫活动,全方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要精准培养产业项目,加强人才培养和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拓宽农村收入渠道,使贫困群众能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筑牢党建引领脱贫阵地,充分发挥党建促脱贫作用,培养带动农村发展的骨干力量,保质保量完成好脱贫帮扶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