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4 11:01:59

  11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jpg

1月13日,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延吉阿里郎剧场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赵龙虎主持。

应出席大会的代表322名,实到2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姜治莹、赵龙虎、纪凯奇、尹成龙、丁兆丽、金相镇、王燕铭、金璟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委副书记,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延边军分区、延边大学和州林管局负责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负责同志,原州级老领导吴长淑、金硕仁和已退的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等。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洪庆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曹於今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选举李静、张树东、南哲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了45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

10宪法宣誓仪式  李军广  摄_副本.jpg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赵龙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必将更加有力、更加广泛地鼓舞和带动全州各族群众的共同力量,全面开启延边绿色转型发展的新征程。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求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发展、力求实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确保了会议报告的批准和决议决定的通过,充分体现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依法选举产生了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副州长、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我州出席省十三届人代会代表。希望新当选的同志能够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践行宗旨,忠诚履职,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努力为推动全省和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龙虎强调,人民的事业伟大而艰巨,延边的明天灿烂而美好。让我们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为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谱写新时代延边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检委负责同志,州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州委部门、州政府工作部门、州直机关部门及有关团体负责同志,中省直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州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同志,县(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县(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基层林区法院、林区检察院负责同志。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中心)